中石油管道局三公司主编《氢气输送管道施工技术规范》启动会召开
时间:2022-07-18来源:本站浏览次数:1708

       7月16日,由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第三工程分公司(以下简称“管道局三公司”)提出并牵头起草,在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以下简称“科促会”)立项并归口的《氢气输送管道施工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

       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副院长李国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QHSE部副总工程师刘景凯、中国海洋石油工程质量监督化工中心站副总工程师陈立新、中石化中原油建工程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刘井坤、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副主任刘长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帅健、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原安全副总监李森等来自石油化工龙头企业、科研机构的专家以及有关单位的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石油管道局三公司主编《氢气输送管道施工技术规范》启动会召开

       管道局三公司首先介绍了《氢气输送管道施工技术规范》的筹备情况以及下一步的整体工作计划。并对《氢气输送管道施工技术规范》的整体架构作了说明。

        在规范的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及参编单位代表,针对规范的框架以及总管道施工、站场安装、试运投产、健康安全环保措施、工程交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规范的实用性、指导性等主要方面,参会各位专家进行了充分讨论,发表了各自观点和意见,并提出了修改建议。规范起草组将汇总整理相关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规范内容。

        最后,管道局三公司副经理方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发展氢能产业是中国实现能源领域深度替代、加快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方向之一,也是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构建清洁低碳和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管道输送是实现氢能大规模、长距离输运的重要方式。因此,我们希望能够和科促会的领导、专家们共同努力,在新能源技术研究领域取得新的突破,为践行国家“双碳”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加快推进《氢气输送管道施工技术规范》标准编制。在国家双碳目标、绿色发展的战略下,发展绿色工业、创建绿色企业,前景广阔,但也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