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隧道主编的《深基坑风险预警数字化平台技术规范》通过审查
时间:2022-07-05来源:本站浏览次数:1394

       2022年7月2日,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组织,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牵头起草,联合上海顺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米度测控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制定的团体标准《深基坑风险预警数字化平台技术规范》(送审稿)审查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上海隧道主编的《深基坑风险预警数字化平台技术规范》通过审查

       会议邀请同济大学、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长安大学的7位专家组成审查专家组。

       会上,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雁飞致辞,同济大学教授王建秀主持了审查阶段会议。与会专家听取了标准编制组工作情况和主要内容的汇报,针对该项规范,逐章逐条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质询,标准编制组对专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相应的解答和回应。审查专家组对本规范的内容先进性和章节合理性进行了充分的认可,并对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在深基坑风险管控信息化、数字化方面的工作和创新,以及深基坑风险预警数字化平台在工程应用和取得的效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针对本规范后续的工作,与会专家提出了要进一步明确标准的应用范围和完善标准的术语和定义,并进一步完善条款的部分内容。

       最后,标准编制组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下一步,标准编制组根据专家意见,对规范进行修改、完善,使标准更加适用于深基坑工程风险管控,助力降低地下工程风险,提高效率和质量。

上海隧道主编的《深基坑风险预警数字化平台技术规范》通过审查
上海隧道主编的《深基坑风险预警数字化平台技术规范》通过审查

       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始建于1965年,是中国最早开展盾构法隧道技术研发和施工应用的专业公司。公司在超大直径隧道、轨道交通、超深基坑、公路等核心领域拥有强大优势。此外,公司凭借隧道建设全产业链优势,持续拓展项目智慧管控、隧道应急维保等领域,为城市地下空间建设提供智慧解决方案。

       深基坑风险预警数字化平台针对深基坑工程中可能引发的基坑安全及周边环境安全风险,通过对施工工况、监测数据、力学模型的综合分析,采用风险判别的标准识别风险等级并预警,为业主、监理、施工各方提供风险预判,是深基坑施工风险控制的大数据分析专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