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设计院宽幅异形加劲自锚式悬索桥关键技术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时间:2022-04-25来源:本站浏览次数:1408

       4月24日,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完成的“宽幅异形加劲自锚式悬索桥关键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评价会。评价专家委员会由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原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王用中、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晓虎、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介立等资深专家担任。公司副总工吴健、生产技术部、交通院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黄河设计院宽幅异形加劲自锚式悬索桥关键技术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项目负责人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技术成果研究背景、主要研究内容、取得的成果及创新点和推广应用情况。评价委员会专家审阅了相关成果资料,经过质询与讨论,对项目所取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科研项目针对超宽、异形、自锚式悬索等关键要素,对此类桥梁结构的设计理论、局部构造与施工方法通过仿真、试验、理论研究等手段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研究与总结,创新地、系统地提出了一套针对宽幅异形加劲自锚式悬索桥的实用关键技术,为同类桥梁的建设推广提供了重要借鉴和指导。

       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该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科研成果为宽幅异形加劲自锚式悬索桥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持,成果的应用可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